渝首场超大型招聘会举行 新媒体运营人才抢手

2021年03月08日07:24  来源:重庆晨报网
 

  今年重庆首场超大型招聘会举行,637家企业提供2.1万多个岗位

  新媒体运营人才很抢手 待遇普遍比前两年有提高

  昨日,2021年重庆市首场超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637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2.1万余个。这场招聘会有哪些新特点?又传递出哪些新信号?

  新媒体运营人才吃香

  此次招聘会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中冶赛迪、中国汽车集团、长江电工工业集团、重庆啤酒股份等近百家知名企业现场揽才,岗位涉及大数据智能化、工业制造业、医药卫生、电子、地产建筑、能源、化工、生物制药、广告、教育培训、商超百货、快消品等数十个行业。

  昨日上午10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中科建设集团招聘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等13个岗位,最低月薪7000元,最高月薪高达2.5万元。企业招聘负责人称,“2个多小时收到了70多份求职简历。”

  招聘会上,“新媒体运营”被多家用人企业标注在醒目位置。该岗位要求求职者“毕业于新闻学、传播学、互联网等相关专业”,有新媒体、互联网编辑领域从业经验者优先,“负责公司视频拍摄、剪辑、后期包装、矩阵投放,公司新媒体平台运营和推广”。

  此外,短视频编导、微信运营实习生、电商文案等新兴岗位,也出现在招聘会现场。

  现场招聘负责人胡女士表示,招收新媒体运营的人才,要负责策划推广,运营公司的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身处这个时代,就得有跨界思维。

  待遇比前两年有提高

  现场企业提供的岗位类别,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类、设计研发类、医药类、技术类、行政后勤类、财会类、销售类、管理类、市场营销类、人力资源类等多个类型。具体岗位有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项目经理、技术主管、技术总工、招聘专员、关系专员、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车灯设计员、会计、新媒体运营、置业顾问、文秘、物流专员、电气检验员、临床专员、制剂研究助理、法务专员、疫苗学术推广、前台接待等2.1万余个岗位,整体需求数据和2019年年初企业需求持平。

  本次招聘会以技术类、管理类居多,两大门类岗位占32%。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地产建筑、医药化工三大行业。一家机械类的企业招聘技术管培生,给出最低月薪7000元,提供“五险一金”,吸引了不少应届生。而地产建筑行业的主要岗位薪资普遍在8000元以上,多数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

  从企业提供的待遇来看,较前两年有一定的增长。其中,文科类职位增长2%-4%,新媒体运营、直播类系列岗位的薪资增幅更大。理科类职位增长5%-13%左右,制造类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等人才成了“香馍馍”。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