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蔬果送上門 解憂保供應 

2020年02月14日09:43  來源:新華網
 

  2月13日,在北京市西城區富國裡小區,社區工作人員和小區物業在幫助搬運居民下單的蔬果。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頭天網上接單,第二天一早進貨,然后分裝、稱重,下午三點鐘分批次將蔬菜、水果、蛋、奶等商品送到下單的小區門口,再微信通知居民領取……2月8日以來,在北京市西城區新街口街道官園百姓生活服務中心,幾位店員每天都是這樣的工作流程。

  7日,在得知附近的一個小區確認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活動過的小區后,官園百姓生活服務中心主動承擔了小區的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並建立了果蔬配送微信群,便於居民網上下單。幾天下來,配送服務擴展到了附近幾個小區,訂單量從每天幾十單增加到了兩百多單。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為滿足市民日常需求,同時加強疫情防控,北京市西城區已有近20家百姓生活服務中心為居民提供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服務。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