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渝北村民自發捐贈45噸果蔬助力孝感戰“疫”

2020年02月25日18:0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月24日,滿載果蔬的車輛前往孝感。統景鎮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25日電 2月24日上午,重慶渝北統景鎮一廣場旁整齊停放著三輛紅色大卡車。一旁的工人正在往車上搬運柑橘、蔬菜,這些果蔬將被運往湖北孝感戰“疫”一線。

  “蔬菜種類主要是兒菜、花菜和蘿卜,柑橘選的是統景的特產梨橙、血橙。”統景鎮經發辦負責人李紅介紹,這些都是統景鎮的村民們自發捐贈的,村民們聽說戰“疫”一線物資缺乏,主動找到村委會,並通過村委會找到鎮經發辦,提出捐贈柑橘蔬菜的願望。

  “現在正是統景柑橘最好吃的時候,為了讓前線醫務人員盡可能吃到最新鮮的柑橘,我們都沒提前去摘。昨天天不亮,我們一家老小才上山下柑子,到今天上午才全部裝完,現在送上車,明天到孝感,就能吃上。” 統景鎮中和村村民高興華說,這次捐贈中他一個人就捐贈了3000斤柑橘。

  與高興華一樣的還有東河畔“三社融合”生產互助農業合作社的1000多戶果農,他們一共捐贈了40多噸統景柑橘。同時,統景鎮盛產蔬菜的遠景村、滾珠村村民和種植大戶也積極將自家地裡新長成的蘿卜、兒菜、花菜等蔬菜一並捐贈送去。

  李紅介紹,本次認捐的45噸柑橘、蔬菜將分作兩批運往湖北孝感。“最遲2月底第二批捐贈的柑橘蔬菜就將出發前往孝感,我們希望借此表達對戰‘疫’一線工作者的關心支持,相信我們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李紅說道。(劉政寧、王彥雪、劉虹均)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