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實施《重慶市全民健身條例》

巴南努力創建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

2020年04月10日08:20  來源:重慶日報網
 

巴南“健身小課堂”教學視頻拍攝現場

  今年4月,是《重慶市全民健身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頒布實施后的第2個“全民健身月”。疫情之下,巴南區率先行動,將“全民健身月”活動陣地從線下轉移到線上,推出了線上有獎知識競答和健身小課堂指導視頻,廣大市民足不出戶也能漲知識、強體魄。

  近年來,巴南區高度重視全民健身工作發展,把握機遇、奮力實干,開啟創建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的重要之年,推動體育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線上有獎競答

  提升全民健身熱情

  此次巴南推出的線上健身知識競答題目絕大部分出自於《條例》。參與答題的市民,將有機會贏取微信紅包和精美獎品,分數越高,獎品越豐厚。

  活動上線僅48小時,參與人數已破萬。巴南區在這個特殊的“全民健身月”期間,利用線上有獎競答活動,號召廣大市民主動參與,增強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法律意識,並將“全民健身”理念傳播給每位參與者,進一步提高市民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積極性。

  專家線上教學

  推出全民健身“雲課堂”

  為解決疫情期間“健身難”的問題,巴南區推出健身指導視頻,滿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本次巴南健身小課堂根據不同受眾群共計推出12期,每期5分鐘,主要幫助居家市民鍛煉筋骨,增強體質。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指導教練均為巴南區內的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目前,已經上線的視頻得到了大家的廣泛關注,市民可通過“巴南體育”微信公眾號觀看學習。

  即使是在疫情時期,巴南區仍積極為廣大市民創造健身機會,線上指導居家鍛煉,在家也能科學健身。

  活動亮點紛呈

  全民健身事業碩果累累

  回顧過去,2019年巴南區在全民健身賽事活動上取得了斐然的成果。

  除了舉辦的巴南區第四屆區運會、重慶國際半程馬拉鬆之外,巴南區各街鎮還舉辦了全民健身運動會,各部門工會舉辦了單項運動比賽或趣味運動會等。同時,在首個“全民健身月”期間,該區指導各級各單位累計開展全民健身活動65場次,參與群眾近10萬人次,開展了《條例》培訓講座,讓更多人對《條例》理解透徹。

  此外,巴南區進一步完善群眾身邊的健身組織和健身設施。新培訓社會體育指導員122人,新建社區健身中心1個、市級社區健身點6個,累計社區健身點達40個﹔新建了農民體育健身工程22套,新建社區健身路徑120條,新建社區體育文化公園8個,累計完成建設13個﹔全年累計增加體育健身器材1200多件,新增體育面積6萬多平方米。

  目前,體育已經成了巴南區社會發展和居民生活必不可缺少的元素。2020年,巴南區嚴謹落實6個“身邊工程”,提升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組織覆蓋率、體育健身設施規模、體育健身活動數量、體育健身賽事品質、體育健身指導水平和體育健身文化影響力,努力創建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

  韓成棟 向霞蔚 圖片由巴南區體育局提供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