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巴南收官

2020年11月21日20:5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1月21日電 四海珍饈同薈萃,巴風渝韻醉巴南。2020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線下邀請賽11月20日-22日在重慶市巴南區華熙國際文體中心舉行。

邀請賽現場選手展示精湛技藝。 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由中國烹飪協會創辦,旨在加強全球中餐烹飪技藝交流,弘揚中餐工匠精神,持續提升中餐飲食文化的國際競爭力,促進世界范圍的中西餐文化交流。2020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為主題,以線上、線下兩種形式進行。

  精美菜式。 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精美菜式。 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今年“雲模式”的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獲得了全球中餐業的廣泛關注與支持。據統計,大賽共有來自全球范圍內的690人次報名參賽,共收到近千個參賽作品視頻,獲得了超過千萬人次訪問、一億次的點擊播放量,大大提高了中餐美食在全球的認知度。

選手們現場交流。 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11月21日在巴南舉行的線下邀請賽上,18位選手作為大賽參賽選手代表,分“中餐熱菜”“中餐面點”“創意冷菜”“果蔬雕刻”四個賽項進行了現場切磋,以精湛的中餐烹飪技藝,表達了對中餐文化的理解,為觀眾特別呈現了比賽成果。主辦方現場公布了賽事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等獎項的獲獎情況,以及各賽項的冠軍、亞軍和季軍,並舉行了頒獎儀式。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傅龍成表示,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已成為世界中餐業的一項重要賽事,成為全球中餐傳承文化、交流技藝、促進創新、挖掘人才、增進友誼的重要平台。

小小廚師們學習廚藝。 中國烹飪協會供圖

  本屆賽事由中國烹飪協會、佛山市海天調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東方嘉禾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辦,重慶市巴南區人民政府承辦。在2020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線下邀請賽現場,主辦方還舉辦了“中華美食食材展”“民間廚王爭霸賽”“小小廚師廚藝DIY”等活動,推介地方特色美食,推廣中餐飲食文化,助力烹飪技藝傳承。

  值得關注的是,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正在巴南舉行,2020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線下邀請賽是此次菊花藝術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菊花藝術展以“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為主題,展出多頭菊、球菊、懸崖菊等各類菊花200余萬盆。展會期間(10月28日-11月28日),市民可免費觀賞菊花秋韻,還可參加2020中華山水茶道文化節、東盟特色商品展等配套活動。(劉政寧、李潔)

(責編:陳易、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