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銅梁 樂享原鄉風情馬拉鬆

2020年11月22日19:2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運動員激情開跑。 曾英豪攝

  人民網重慶11月22日電 “原鄉風情 大美銅梁”,11月22日上午8:30,2020重慶銅梁原鄉風情馬拉鬆在銅梁人民公園鳴槍開跑,5000名跑友齊聚龍鄉,激情奔跑,感受最美馬拉鬆賽道的魅力。

  2020“銅馬”賽事由重慶市體育局指導,重慶市銅梁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玄天湖旅游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承辦,是一場專業化程度高、群眾廣泛參與,以打造有影響力的國家級品牌賽事為目標的盛大體育文化活動。

  奧運冠軍發令 感受原鄉風情

  經過激烈的角逐,H10124選手趙浩以1:07:11和H07253選手張艷以1:21:48分別獲得半程馬拉鬆男子組和女子組的冠軍,拿走萬元大獎。

  H09126選手李波及H06253選手何勇分別以1:07:33和1:09:42獲得男子組亞軍和季軍。H10242選手賈亞亞及H08248選手蘭霞分別以1:22:56、1:23:39獲得女子組亞軍和季軍。

  本屆“銅馬”賽事總獎金高達11.96萬元,其中半馬冠軍可獲10000元獎金,按淨計時成績錄取男、女前30名。為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全民健身,喜愛馬拉鬆運動,此次比賽特設置年齡分組獎,80名不同年齡組的選手獲得了獎勵。

鳴槍起跑。 曾英豪攝

  在起跑現場,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王麗萍也再次受邀來到大美銅梁,為本次賽事鳴槍發令。王麗萍說,去年到銅梁領跑原鄉風情馬拉鬆,銅梁給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銅馬”賽道寬闊平坦,環境生態,景色宜人,選手跑步時會有一個很愉快的心情。這屆銅馬比賽她再來銅梁,感受原鄉風情之旅更加美妙。

  “龍”文化+國內最長環湖塑膠跑道獲贊無數

  比賽由銅梁區人民公園出發,賽道一路都是綠水青山,途經原鄉中央公園、玄天秀水生態畫廊和西郊綠道,盡顯原鄉之美。在奔跑的過程中,銅梁的城市風光、山水風光、田園風光一一呈現,讓參賽運動員體驗原鄉風情生態圈,感受大美銅梁同心圓。

大美銅梁。 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其中的環玄天湖跑道,賽道寬敞、起伏小,是目前國內最長的塑膠跑道,也是銅梁原鄉風情馬拉鬆的重要路段,沿岸青山綠水,草物豐美,讓選手在運動中感受原鄉魅力。

  來到銅梁的跑友都紛紛為銅梁的最美賽道點贊。來自重慶主城的跑友說:“平時都是在小區樓下跑步,今天第一次參加銅馬,感受到如此寬闊的賽道,跑起真是‘巴適’,完全不用擔心擁擠的情況,賽道沿線的音樂聽著也很帶感,和這麼多選手一起跑更有激情,明年有機會,我還會繼續來跑!”

  周末到銅梁 漫步原鄉生態畫卷

  除了“銅馬”,銅梁還為市民游客准備了很多的耍事。銅梁擁有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深遠厚重的紅色旅游、多姿多彩的田園風情,已經成為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文旅新地標。

  今年的“銅馬”賽事,進一步緊密結合原鄉風情和景觀賽道,讓每一位參賽者都能在山水相連、人水相依、詩情畫意的最美馬拉鬆賽道上盡情奔跑,尤其是綿延60公裡的西郊綠道,是此次馬拉鬆最后一段賽道和終點站。綠道繞山環湖,鳥語花香,是一條旅游線、交通線、產業線。在綠道沿途分布著8個鄉村"會客廳",各有特色。

  11月20-22日,參賽選手憑參賽號碼布可免費游覽西郊綠道、玄天湖、黃桷門奇彩夢園、安居古城等景區,跑馬之余,領略大美銅梁的原鄉風情。“跑馬+旅游”讓馬拉鬆比賽為大美銅梁“跑”出一片旅游市場。(劉政寧、黃亞輝)

(責編:陳易、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