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滬穗三城軌道交通乘車碼實現互聯互通

2021年04月23日07:29  來源:重慶晚報
 

重慶、上海、廣州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 重慶軌道集團供圖

   記者從重慶軌道集團獲悉,昨日起,重慶與上海、廣州的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這也是重慶軌道交通在成渝移動支付互聯互通成果基礎上,攜手上海、廣州兩大一線城市建立了乘車碼互信機制,實現了渝滬穗三城軌道交通乘車碼互聯互通。

  這意味著,重慶市民不僅可以使用“渝暢行APP”乘坐重慶軌道交通、成都軌道交通,還能便捷搭乘上海軌道交通、廣州地鐵,而上海、廣州市民則可以通過“Metro大都會APP”、“廣州地鐵APP”刷碼暢行重慶軌道交通。此項措施將惠及重慶、上海、廣州市民搭乘三城城市軌道交通。

  此次重慶、上海、廣州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范圍涵蓋了重慶、上海、廣州軌道交通運營的各條線路和車站。

  值得注意的是,乘客使用“渝暢行APP”時,需升級到最新版本后打開乘車碼界面,點擊左上角“重慶軌道交通乘車碼”切換城市,在底部列表中選擇上海軌道交通、廣州地鐵,按照指引開通乘車碼功能即可刷碼暢行上海軌道交通、廣州地鐵。同理,使用“Metro大都會APP”、“廣州地鐵APP”,均需升級最新版本后,切換至重慶軌道交通乘車頁進行類似操作。實現乘車碼互聯互通后,三地市民無需下載更多APP即可通行,進一步方便了重慶、上海、廣州跨城軌道交通出行的乘客。

  后續,重慶軌道交通還會繼續推動與北京、武漢等城市軌道交通二維碼的互聯互通工作,重慶渝暢行APP將“一碼暢行”更多出行城市。

  據介紹,重慶軌道交通為貫徹落實構建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著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的智慧軌道交通服務體系,推進全國城市軌道交通實現“一碼暢行”,在《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精神指引下,運用互聯網技術攜手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融合發展及票務共享,實現重慶、上海、廣州三城城市軌道交通“強強聯合”,不僅方便了三地市民跨城軌道交通出行,大力倡導了互聯互通城市間的綠色出行,同時也對促進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積極的作用。(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朱婷)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