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潼南菜花节将于2月21日开幕

2020年01月08日16: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潼南油菜花海。唐安冰 摄

  人民网重庆1月8日电 今日,以“巴蜀福地·六养潼南”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菜花节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行。第十三届菜花节将于2020年2月21日开幕。

  本届菜花节全新种植了300亩彩色油菜花,以红、白、橙、紫四色为主。其中,核心景区彩色油菜面积达200亩,小火车观光沿线彩色油菜长达4公里,另还有100亩的3D彩色油菜大地艺术景观图,是本届节会的重头戏。游客可选择乘直升机、溜索道等娱乐方式,翱翔云霄,飞渡花海,鸟瞰世界第一大、地长369米的彩色3D太极图,3D睡仙图、3D仙鹤图。游客还可以登临陈抟山,观赏用小麦改种的直径长达236米的“太极八卦”图,以及天下第一大陈抟手书“福”字,全新领略潼南崇龛花海三分明媚,七分壮观的绚烂之景。

  推介会上,潼南区文化旅游委代表对潼南文化旅游资源及营销奖励政策作了详细推介,并对2020年第十三届菜花节“乡愁潼南”、“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四大系列节会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

  潼南区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秦洪梅介绍,今年菜花节不同于往年的最大亮点是种植了彩色油菜花和3D效果的图案,游客可以通过登山、乘坐直升机、乘坐小火车、乘坐画舫等方式观看3D彩色油菜花。同时,对进入景区的道路进行了提档升级,不管是自驾还是乘坐旅游大巴到达景区游玩更为通畅。

  据了解,潼南发挥自身独特区位优势,利用文旅融合充分发掘旅游资源,大力开拓旅游市场扩大潼南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日前,2020“巴蜀福地 六养潼南”重庆·潼南旅游推介会已走进四川省泸州市和贵州省遵义市。接下来,本届推介会还将于2020年1月9日和1月10日分别亮相四川省达州市和南充市。(刘政宁、谭云峰)

  潼南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一、潼南经典一日游

  渝遂高速潼南站(车程约10分钟)—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5分钟)—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车程约25分钟)—陈抟故里景区(车程约30分钟)—双江古镇(车程约5分钟)——渝遂高速潼南西(双江)站返程。

  二、潼南人文一日游

  渝遂高速潼南站(车行10分钟)—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游览5个景点)(车行约5分钟)——渝遂高速潼南西(双江)站返程。

  三、潼南赏花二日游

  第一天:渝遂高速潼南站(车行约35分钟)—陈抟故里·崇龛花海景区(车行约35分钟)—晚宿潼南城区。

  第二天: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车行约5分钟)—渝遂高速潼南西(双江)站返程。

  四、亲子成长二日游

  D1:渝遂高速潼南站(车程约10分钟)—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车程约10分钟)—晚宿潼南城区或泰安农庄。

  D2:潼南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含朴真农庄、蔬菜博览园、农业展览馆、香水百荷亲子园)—午餐(吃“潼南农家·罐坝小寨”特色菜或品太安鱼)—餐后在蔬菜基地体验农耕文化、观赏和采摘蔬菜(车程约10分钟)—渝遂高速潼南站返程。

  五、潼南生态三日游

  D1:渝遂高速潼南站(车程约10分钟)—大佛寺景区(车程约5分钟)—桂林蔬菜基地、人工运河(车程约5分钟)—龙多山风景区—晚宿潼南城区。

  D2:潼南城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车程约30分钟)—崇龛陈抟故里景区(车程约25分钟)—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晚宿泰安农庄或“潼南农家·罐坝小寨”

  D3:参观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车程约5分钟)—香水百荷田园综合体(车程约12分钟)—渝遂高速潼南站返程。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