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引资306亿元 重点打造多个特色产业园

2020年01月09日16: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签约现场。李力 摄

  人民网重庆1月9日电 9日上午,重庆市璧山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38个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及康养大健康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议投资总金额306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12亿元,实现年工业增加值75亿元。

  据了解,签约项目聚焦璧山特色产业园建设是本次签约活动的亮点:阿思科力重庆细胞制备和治疗中心项目等9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将创新引领生物医疗产业园建设,总投资48亿元,为璧山生物医疗产业园构筑起坚实的产业基础;乾创基础工程高端设备再制造及工程服务产业园项目等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将技术支撑璧山装备产业园建设,总投资12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218亿元。

  此外,还有以三友-德国弗里茨温特合作项目、新加坡群策国际酒店智慧社区项目的为代表的4个国别园项目,总投资49亿元,将进一步优化璧山中欧产业园、中新产业园等国别园引资结构,助推制造业、服务业实现双增长;华创无线充电项目、平创半导体项目等10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项目,将不断壮大璧山三大主导产业集群,让中小企业家园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过去的几个月里,璧山区政府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璧山区在一心一意支持企业的发展。”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虎军说到,经过多次考察,发现璧山不仅环境优美、交通发达、制造基础雄厚、产业链条齐全,还亲民亲商。对于投资璧山,他们充满极大的信心。

  据悉,为了着力优化开放营商环境,营造“亲”“清”的氛围,璧山区信守“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招商承诺,坚持“以商招商”“龙头企业招商”招商路径,真心实意的重商、亲商、安商、富商。

  “此次签约的项目必将有力促进璧山产业链条的丰富和经济厚度的叠加,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重庆市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表示。

  据悉,2020年,璧山区将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构建全链条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对外开放新格局,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康养大健康等产业,实施招商引资新行动计划,进一步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 (刘政宁、罗琨茹)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