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建行重庆分行:普惠金融八项措施助小微企业战“疫”

2020年02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9日电 疫情无情,普惠有义。近日,建行重庆市分行推出“八项举措”,从“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四个方面做好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保障服务。

  建行重庆市分行专门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专项支持团队,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实现了线上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适时创新特色信贷产品,在担保方式、额度、期限、信贷流程等方面进行差异化创新,采用白名单的方式给予客户精准化信贷支持。截至2月15日,该行已累计向53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支持6196.5万元。

  为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建行重庆市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并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配置专项普惠信贷规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从2月3日起,该行针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实施利率优惠,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再下降0.4个百分点。目前,该行信用类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低至4.5025%,抵押类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低至3.85%。

  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和因疫情管控影响无法及时还款的小微企业,建行重庆市分行主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可延期半年;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强续贷支持,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为204户客户办理了宽限期操作,涉及贷款金额超过11000万元。

  为降低疫情期间传染风险,该行引导小微企业客户多使用“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

  此外,还于2月15日上线“云义贷”专属服务,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其中,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年利率最低至4.1%,最长期限3年。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6户客户发放贷款5243万元。(彭国威、张睿)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