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守好“菜篮子” 重庆农产品产销对接查询平台上线

2020年02月21日15: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农民手上有什么?采购商需要什么?动动手指,一目了然……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推出“重庆农产品产销对接查询”平台,为积极做好菜篮子保供、蛋奶菜等生产发展工作,确保市场供给稳定。

  “重庆农产品产销对接查询”平台具备信息查询和信息发布两大功能。用户可扫面二维码进入平台主页面,主页内容包含生产供给信息查询、市场需求信息查询、生产供给信息发布、市场需求信息发布4大版块,根据使用目的与要求填写(或查询)相关信息即可。

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

  在信息查询功能中,生产方可以通过平台查询相关农产品需求信息,及时通过发布的联系方式与采购商进行联系,快速找到农产品销售卖家;采购方可以通过平台查找农产品生产商并获取联系方式,可以及时了解货源的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与农产品生产者开展对接,有效缩短对接时间,可根据货源情况及时调整采购对象(品种、数量)。

  在信息发布功能中,生产方与采购方都可通过平台发布农产品相关供求信息,这样能及时通过平台将信息传递给对方,提高了产销对接实效。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发布农产品供给信息600余条,涉及30多个区县5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的柑橘、草莓、萝卜、白菜、禽蛋等农产品。(胡虹、陈富为)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