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开展系列在线活动 丰富“宅家”生活

2020年02月23日10: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父老乡亲们,今晚的联谊会马上开始啦!”21日,江津区几江街道桥南社区金桥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廖家泉结束了白天的巡逻宣传后,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群,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摇身一变成在线主播,引导群成员在家开展唱歌接龙、有奖猜谜、K歌比赛等趣味活动。

  同一时间,江津区石蟆镇石蟆口社区也在居民微信群里发起了“团结一致齐战‘疫’”视频制作大赛,鼓励居民们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用各类视频软件制作短视频发在群里参赛。

  市民“宅”家太久,难免产生心理症结,为此,江津区倡导各单位大力丰富市民的“宅”家生活。在微信群里开展联谊会、视频制作大赛等活动就是各镇街使出的“妙招”。

  不止是镇街,江津区级各部门也积极发挥优势,开展多种线上活动,丰富居民“宅家”生活,为战“疫”加油鼓劲。

  江津区妇联推出“宅家汇”活动,内容包括弹唱、舞蹈、绘画、阅读、运动健身、厨艺展示等。自活动开展以来,区妇联收到177篇市民投稿,再筛选优质短视频及图片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展示。被选中的作品将得到一份小礼物,这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和家庭的参与热情。

  同时,区妇联还通过微信群开展收纳整理、保洁、育婴保育等一系列免费培训教程,动员巾帼志愿者开展免费瑜珈视频教学、儿童早教课程等,多层面满足广大群众和家庭的需求。

  江津团区委也向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定制推出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红领巾”、家庭手工“消消乐”“最美客厅”家庭摄影大赛以及“全家总动员”家庭才艺大比拼等系列活动,丰富“宅”生活。

  区教委通过则网络平台、微信、QQ等方式,引导学生家长指导学生观看名师家教家风讲座、诵读家教家风经典,分享名人家教家风故事,以“亲子共赏”“亲子共读”等多种形式,让好的家教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津区文旅委推出“线上”文旅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宅家“云”游全江津;区文联发出《关于用文艺的形式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该区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在家创作出了各类关于疫情防控的诗歌、音乐、戏剧以及美术、摄影等文艺作品900多篇(首、幅);区老体协创编“线上”健身锤经络穴位操舞。

  同时,江津区还邀请电视、电台主持人拍摄疫情防控知识小视频,邀请专家讲解“心理防护”知识,在区属媒体微信公众号、江津广播电台等平台进行全媒体宣传,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取疫情防治知识和专业指导,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刘政宁、谢佳洁、程雅琦)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