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应急管理部门调运物资保障防疫卡点运转顺利

2020年03月01日10: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为做好防疫卡点救灾物资保障,市应急管理局简化调拨审批流程,缩短调拨时间,加快调运速度,目前已调运物资3.1万件,保障全市5300个疫情防控卡点救灾物资供应。

  协助搭建5300个防疫卡点

  “您好,先停一下,我们测哈体温。”“老乡,请问你们是哪里人?从哪里来?”在万州区长坪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12名“守夜人”在冰天雪地里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护、对乡外车辆进行劝返。万州区应急管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就送来了帐篷、折叠床、棉大衣、应急灯等物资。帐篷挡住了严寒,也温暖了值守人员的心。

  疫情期间,防疫卡点的帐篷也有着特殊意义,隔离家庭看到帐篷就多了一份安心,因为始终有人在为他们站岗;群众看到帐篷就多了一份信心,因为无论眼前有多苦,总有人在守护他们;值守人员看到帐篷就多了一份决心,因为明白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涪陵区设置交通防控卡点160个,永川区设置交通防控卡点150个,石柱县设置交通卡点237个…连日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紧急调运帐篷、棉大衣等市级救灾物资,搭建了5300多个防疫卡点,构筑起一个个疫情防控的根据地。

  保证救灾物资10小时内运达指定地点

  人员转移安置需要救灾物资,交通管制卡点人员值班值守需要救灾物资,疑似观察人员隔离需要救灾物资,医院新增床位补给等方面都需要救灾物资,一个个电话,一份份传真送达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多个区县纷纷请调物资。

  “保证救灾物资10小时内运达指定地点。”这是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对需求救灾物资区县作出的重要承诺。市应急管理局按照“高效规范、及时准确”的工作思路,采取“申请+调拨+出库+装卸+运送”一条龙的配送服务模式,简化调拨审批流程,缩短调拨时间,加快调运速度。

  截至2月25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已向开州、荣昌、石柱等38个区县累计调运帐篷5400顶、冬棉被11500床、棉大衣5300件、折叠床5500张等市级物资,有效解决了全市5300个疫情防控卡点救灾物资保障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支撑。(胡虹、荚天宇、阎掌峰)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