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销魂的9碗面,样样不重复!

2020年04月08日08:37  来源:上游新闻
 

  说到重庆给人的印象,人们肯定想到的就是美食、美景、美女。

  说到重庆的美食,人们肯定想到的就是火锅、小面、酸辣粉。

  小面,对于重庆人来说,热衷度丝毫不亚于火锅。因为它早中晚都能解决你的温饱问题,解决你的嘴馋问题。

  但是,重庆有恁个多小面,哪种更巴适呢?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重庆最销魂的9碗面,哪个更巴适,你说了算。

  麻辣小面

  功夫

  没有任何俏头的麻辣小面最经典,没得说。

  它是清早八晨最受重庆人欢迎的美食之一,麻、辣、鲜、香,不摆了。

  它最简单,却也是最难做好的,极其讲究功夫。

  荣昌铺盖面

  厚实

  最早发源于荣昌昌元镇,因面皮很宽大像铺盖,所以得名铺盖面。

  从面盆中揪出一坨面,慢慢的扯开,扯到面皮有盘子那么大,且呈半透明的状态。

  面要不停地扯,一般一碗成品要扯5到6块面皮。

  鸡杂面

  爽口

  鸡杂面的主角是鸡胗和鸡肝,如果处理不好就会有腥味。而且炒制的时间也要把握好,长了,就会老、韧、绵,嚼起来费力。

  抄手面

  双拼

  小面,在重庆常见;抄手,在重庆也常见。但抄手+面的组合虽不多见,却胜在两者的完美结合。

  小面和抄手都想吃该怎么办?这抄手面正好解决你“鱼和熊掌兼得”的问题。

5.jpg

  酸菜肉丝面

  酸辣

  酸菜肉丝面的重点在于酸菜的酸、鲜、香和肉丝的爽滑。

  一碗好的酸菜肉丝面应该是酸中带辣,既鲜又香。

6.webp.jpg

  红烧牛肉面

  香辣

  用勺子将软糯Q弹的牛肉从锅中舀起,伴着油而不腻的红汤,盖在面条上,放些许香菜段,可谓是香飘十里。

7.webp.jpg

  豌杂面

  酱香

  清香绵软的豌豆、喷香浓厚的杂酱,配上麻辣鲜香的碗底,用重庆话来说就是:巴适。

8.jpg

  豆花面

  豆香

  豆花讲究绵扎细嫩,嫩而不烂,绵而不老,豆香浓郁,最适合的就是麻辣。小面讲究是的也麻辣鲜香,这两者的共性达成了一致,所以放在一起就相得益彰。

  豆花面融入了豆香,所以吃面条时,别有一番风味。

  同时,轻软细嫩绵扎的豆花特别吸味,也叫抢味,让你情不自禁地觉得豆花比面条更好吃。就这样,碗里的佐料都被豆花一并裹着下了肚,一点儿都不浪费。

9.jpg

  鸭血面

  鸭血面肯定少不了鸭血,但要想鸭血更出彩,没有腥味,必定少不了泡椒的衬托。

  酸辣的泡椒与爽嫩的鸭血像是天生的一对,吃到嘴里让人不由得发出一声:“啊,Nice!”

10.jpg

  对于重庆人来说,一碗好的小面,店面环境不在考核范围之内。

  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碗上乘的佐料、劲道的面条,调配出一碗从舌尖渗透全身的小面。

  只有这样的小面,才能在小面江湖风生水起,才能满足重庆人的小面情结!

  来源:重庆好吃狗微信公众号、重庆吃喝玩乐排行榜微信公众号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