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健康扶贫有“硬货”

2020年04月11日20: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经过治疗王峰的身体和精神都好了很多。 李洁 摄

  人民网重庆4月11日电 健康对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重要,对贫困户而言,疾病直接影响着脱贫的步伐。11日上午,重庆市多位知名中医肿瘤学术专家,来到位于南川区大观镇的金佛山中医院交流。该医院去年10月启动了“健康扶贫”专项医疗救助活动,面向全市为100名农村贫困肿瘤患者提供免费诊疗。

  “这半年在死亡线上跑了一圈,很多事都看开了,安心调养身体最重要。”37岁的王峰,瘦瘦的,留着寸头,坐在医院的病床上,笑容满面。如果不认识,你可能看不出,他是位肝癌患者。

他还将继续接受调理为主的治疗。李洁 摄

  家住武隆区江口镇花园村塘塆组的王峰,父母都有残疾,弟弟要上学,年少时他就担起了养家的“重担”。二十年来,他四处打工,经济上的压力,曾无数次压得他喘不过气。不幸的是,半年前,他被确诊肝癌。为了看病,花光了家里10余万元积蓄,生活更加艰难,陷入贫困,腹水抽完不到一个月,肚子又肿得如即将临产的孕妇。

  2019年12月1日,王峰接到武隆区扶贫办和江口镇政府通知,让他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南川金佛山中医院接受“健康扶贫”专项医疗活动免费治疗。

  “我本来都已经病危了,弟弟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把我送到了南川金佛山中医院。”王峰说,通过体外敷贴医院的特制中药包,他的症状逐步减轻。经过两个疗程,共42天的治疗,他的腹部恢复了正常,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睡觉和活动。

市内多位知名中医肿瘤学术专家到院交流。李洁 摄

  4月7日,王峰再次来到医院接受后续的调理治疗。“感谢在我们全家最难时刻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让我重新看到希望。”今天一早,王峰用他并不擅长的文字,写下了两页长长的《感谢信》。

  据金佛山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的“健康扶贫”免费专项医疗救助项目,主要针对黔江区、涪陵区、南川区、开州区、石柱、丰都、武隆、秀山、城口等区县的农村建卡贫困人口、贫困边缘人口、农村低保人口中,被确诊为“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颈淋巴肿瘤、肝脏肿瘤”等有明显癌瘤体包块,且未实施手术的患者开展扶贫免费诊疗活动,此次健康扶贫免费诊疗活动治疗周期为一个疗程即21天。在住院接受治疗期间,患者因诊疗产生的检查、治疗、护理、住院费、餐饮、车旅等费用由医院承担。

  据介绍,“健康扶贫”计划辖区内的农村贫困肿瘤患者,只需填报《肿瘤病人免费诊疗扶贫试点活动患者统计表》后,凭检查结果、确诊证明及病历这些资料直接传至南川金佛山中医院,医院审核通过之后即可直接入院免费治疗,截至目前,已有95名贫困患者到院。(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