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16日16:3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九龙报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胡虹)16日,九龙坡区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九龙外滩广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九滨路与大渡口滨江路连接工程、华福立交工程等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41亿元,年度投资约63亿元。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中,政府主导类项目11个,总投资63.4亿元,年度投资15.5亿元,主要支持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项目;社会主导类项目17个,总投资267.3亿元,年度投资43.8亿元,主要涉及旅游开发、智能制造和房地产等项目;PPP项目2个,总投资10.4亿元,年度投资3.5亿元,主要涉及城市提升等项目。

  其中,“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九龙外滩公园项目预计在2021年底实现整个九龙外滩广场的景观绿化和业态提升。该项目在九龙坡区范围内岸线长度2.2公里,将以“九龙外滩、碧岸连天”为愿景,具体打造“九龙滩、九龙铺、九龙坡、九龙章、九龙馆、九龙壁、九龙桥、九龙梯、九龙窗”等九大景观节点。

  “一期主要建设亲水道、步道和活力道,实现三道贯通,以及九龙外滩广场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外滩公园二期则主要包含建设码头改造和抗战文化码头的建设,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更有生机活力的广场。

  同时开工的九滨路与大渡口滨江路连接道工程全长约2.82公里,起点连接九龙坡区九滨路,终点连接大渡口区滨江路,是九龙半岛与大渡口重钢片区的重要过境通道。

  “该工程预计2023年连通,连通后将为九龙坡与大渡口之间新增一条往来的城市通道。”九龙坡区相关负责人称。其介绍,九龙半岛和重钢片区规划为沿江商业带、商务核心区、总部办公综合区、旅游休闲综合区、都市生活区等,而九滨路与大渡口滨江路连接道的建设将成为沿江商业带内部南北向的主干路网骨架。

(责编:胡虹、刘政宁)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