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1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2亿元

2020年04月24日17: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2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开工(入驻)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152亿元,开工建设后,将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涵盖半导体芯片、高端装备、商贸物流、金融机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其中,用地类项目1个,总投资额2亿元;楼宇类项目10个,总投资150亿元。

  其中,中国电科吉芯科技(ADDA)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ADDA设计中心及测试中心。该项目面向高性能数据转换电路研发与产业化环节,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技术研发,打造自主可控的高性能数据转换器,满足高性能数据转换要求。建成后将形成较大辐射力,带动产业链发展。

  “一系列高科技项目落地,将对沙坪坝区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有裨益。”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孚动力磁悬浮电机生产基地暨总部项目,将建设打造50-300kw磁悬浮电机、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电机系列化磁悬浮风机、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用压缩机等产品生产研发基地;渝微分子束外延生长设备产业化暨半导体分子束外延技术研究院项目,将联合高校、智库等资源,建设半导体分子束外延技术研究院公司,开展半导体分子束外延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大数据物流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将推动沙坪坝区的物流发展迈上台阶。客来物流仓储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将打造为川润石化区域物流中心及物流运营中心,为商家提供集物流集散、商务办公、商品交易等功能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传化西南国际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围绕农资、电商、车后产业提供一体化物流供应链服务,加速建设以重庆为西南物流供应链的指挥中心和结算中心,打造“一核(总部)+四心+仓群”的大物流供应链服务网络,促进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深度融合。

  同时,小米金融产融服务平台项目、红星美凯龙贸易产业孵化平台项目、大宗农副产品贸易平台项目、航空科技沉浸式体验基地及总部项目、金洁安居逸园商业商务项目等开工建设,也将为沙坪坝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