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举行五四主题活动 分享青春故事

2020年05月01日12: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1日电 4月30日上午,两江新区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开展两江新区“向上向善好青年”和“战疫青年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原创歌曲发布、战疫青年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和战疫青年故事征文比赛结果揭晓。30位青年分别获评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及孝老爱亲好青年,战疫青年故事征文比赛共有18人获奖。

  “作为一名创业者,我觉得青年一代应该发挥创新创业精神,在新时代中勇争先锋,绽放了属于自己的青春绚丽之花”。活动现场,重庆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姜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为两江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点赞。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战疫志愿者公益歌曲MV《满天星》正式发布,两江新区青年团干部、团员应声集结、温情献唱,为战疫一线的青年们致敬。一个个记录战疫身影的画面,让青年们深受感动。

  “面对疫情,逆行者们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被这群最可爱的人所感染、鼓舞、带动,积极行动起来,以青春之力为‘战疫情’作出贡献。想到此,不禁想到满天星光。”《满天星》作词者刘欢向记者讲述了创作灵感。

  疫情期间,两江团员青年在不同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在活动现场,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倪艳霞分享了自己参与支援孝感的故事经历,两江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青年民警张友谊讲述了疫情期间不得不推迟婚礼投身战疫的故事,蓝天雪豹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邓艳丽与大家分享了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中为居民们送上暖心服务的点点滴滴,人和街道万寿山社区专职社工赵敏豪讲述了自己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奔赴战疫一线的故事,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苏宁物流重庆公司的周向扬讲述了物流人员在疫情下坚守岗位,服务社会的承诺。

  两江新区正努力打头阵、作先锋,努力成为全市扩大开放排头兵、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的先行示范区。两江新区团工委号召广大两江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淬炼高尚品格,感恩这个时代、建功这个时代,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两江新区开发开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刘政宁、罗嘉)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