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家庭教育日活动秀才艺

2020年05月10日18: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10日电 为全面普及家教知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在联芳街道万达广场举办家庭教育日宣传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对优秀宅家汇节目进行了颁奖,并挑选出优秀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钱板国家级传承人丁长福教授带着其女儿丁欢(沙坪坝区金钱板传承人)、外孙王雨亲小朋友在现场展演了金钱板小段《我的好乡亲》,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号召全区家庭宅在家里,通过开展家庭阅读、才艺展演、居家技能展示等‘宅家汇’活动,增进亲子感情,丰富家庭生活。”据沙坪坝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宅家汇”活动征集中,收到了视频、照片、绘画等作品105个,采用作品89个,编辑微信端宅家汇专辑20期,经过评选,20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欢乐家庭、才艺家庭、和谐家庭、健康家庭等奖项。

  同时,为做细做实对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服务,帮助女性医务工作者解决家庭和生活所需,沙坪坝区妇联为沙坪坝区属医院支援湖北的24个女性医护人员家庭赠送了保洁服务卡片。

  收到服务卡的人民医院副院长谷晓琴表示: “在5.12护士节到来之际,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把家务交给专业人士,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真的倍感‘娘家人’的贴心。”

  沙坪坝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妇联还将指导各基层妇联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并举办“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打造等一系列活动。(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