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护士超十万人!今天,这些医护人员受表彰

2020年05月13日00: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1月27日,我接到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整装,奔赴武汉执行支援任务!”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张晞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科室护士长,她没有犹豫,回家匆匆收拾行囊就返院准备,都没来得及安慰年迈的母亲和即将中考的儿子。

  作为队长,张晞带领14名护士义无反顾地踏上援鄂之路。出发前才得知将走进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金银潭医院。面对陌生的工作场所、伙伴,以及急需救护的患者,从未有过传染病护理经验的队员们,一天要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7、8个小时,心理和身体防线几近崩溃。

  为了帮助队员们尽快熟悉环境,她不得不把眼泪藏起来,告诫自己,要为队员撑起一片天,不能自乱阵脚。张晞说,虽然前期有很多困难,但在多方努力下,队员们状态越来越好,工作也越来越熟练。

       回忆此次支援湖北,张晞说,这是生命中刻骨铭心的一次行动。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