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护士超十万人!今天,这些医护人员受表彰

2020年05月13日00: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陈琦)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随着疫情的“硝烟”散去,这场“战斗”中的的主力军——护士,也迎来属于她们的节日。

       今天,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举行“5.12”护士节电视电话会,会议通报了重庆市2020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共护全民健康”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结果及“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0年第一季度特别人物“战疫英雄”名单。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护士数103167人,为广大患者提供护理服务。疫情期间重庆先后派出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驰援湖北,护士人数1076名(其中包括6名心理治疗师)。是名副其实的主力军。

       会上,3位“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