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开展扶贫农产品助销活动 市民购买有优惠

2020年05月28日19: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8日电 29日下午两点半,由团市委、市青联等主办的“青力扶贫 联接爱心”扶贫农产品助销直播带货活动将开展。直播间中,市民可以优惠价格购买南川米-长坪贡米、南川方竹笋、蓝莓、水果番茄等一大批无公害农特产品。

  在直播中,南川团区委书记庞军,重庆电视台时尚频道演员、主持人秦丹,重庆市青联常委、南川区图个吉栗板栗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先曼,重庆市青联委员、重庆歌剧院副院长刘广等将带领市民打探南川土味。

  据了解,“南川米”获得无公害产品、“南川米”地理标志、“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等多项荣誉称号。长坪村位于南川区河图镇西部,有建卡贫困户26户79人。近年来,长坪贡米生态稻田由农户管理,村委会监督,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防病虫、统一田间管理,不施用农药和化肥,从种植到收割定制者可实施全程跟踪。

  而来自南川区河图镇的板栗饼素有“板栗之乡”美称。河图镇板栗林发展面积近万亩,河图板栗以个大饱满、果肉肥厚、营养丰富、风味独特而闻名遐迩,老少皆宜,吃后口齿留香,令人回味无穷,是大众喜爱的健康食品。

  会峰老盐菜则来自于南川区西城街道会峰村,其青菜头肉厚嫩脆,是制作老盐菜的优质原料,经过传统工艺“九腌九晒”制作而成,是具有鲜嫩香脆且富含营养价值的当地特色产品。

  来自南川区兴隆镇金花村的蓝莓也是此次直播中的佳品。金花村植被茂盛,土壤肥沃,灌溉用水采用一级水源,周边无任何工业污染,历来是渝南地区安全农产品的种植区域。

  这里的蓝莓基地利用东北松针土进行改土,采用全自动化滴灌模式,整个生产过程坚持采用生物农药及人工除草模式进行绿色无公害模式种植。

  而在大观镇的水果番茄种植基地中,有丑女系列、小霞系列、金株系列等种类,最突出的产品是从日本漂洋而来的“天使之唇”。

  南川方竹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南川金佛山有10万亩方竹林,年产鲜笋1万吨。与其它竹笋比较,方竹笋肉质丰厚,纤维细脆、化渣、口感好。

  近十种各具特色的农产品等你购买。感兴趣的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跟着直播买土货,将有80份南川特产板栗饼、玫瑰饼、蓝莓送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