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6·18电商节启幕

为期1个月 开展130余场线上促销和直播带货

2020年06月06日08:17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5日,2020重庆6·18电商节暨“爱尚重庆·云享生活”网络消费促进月活动(下称重庆6·18电商节)在渝北区新光天地正式启动。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130余场线上促销和直播带货活动,将给消费者带来送消费券、打折、秒杀、拼团、特价等诸多实实在在的消费优惠。

  近几个月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商务委全力促消费、稳外资、稳外贸,组织开展“爱尚重庆·约惠夏天”惠民消费季,实施全域联动惠民消费行动、成渝双城消费协同行动、数字赋能提升行动等三大行动共十项活动。

  作为三大行动十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的重庆6·18电商节是以往三届重庆6·18电商日的“升级版”。市商务委将用整整1个月时间,围绕“云对接、云零售、云礼券、云扶贫”等12项线上业态、线上模式,联动各区县、10余家电商和直播平台、上千家企业开展130余场线上促销和直播带货活动。

  本次重庆6·18电商节将顺应线上业态、线上消费发展趋势,抢抓直播带货等新热点,通过市(区)县联动、政企协作打造线上消费盛筵。其中,“云零售”“云直播”“云扶贫”“云礼券”“云打卡”“云推广”“云竞赛”“云出行”“云服务”“云端付”和“云配送”等活动,展示重庆特色产业、旅游、服务、金融及仓储物流等优质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促销,引导网络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惠及重庆商家与消费者。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以往的6·18电商日,今年的6·18电商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创新、覆盖面更大。这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和壮大民众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推动我市经济复苏。(记者 黄光红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