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重庆段合龙首座特大桥

2020年06月12日19: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郑万高铁桂花村双线特大桥全桥合龙。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2日电 11日晚,郑万高铁桂花村双线特大桥最后一次合龙段混凝土灌注完成,标志着该桥顺利完成全桥合龙。

  桂花村双线特大桥位于重庆市巫山县桂花村,全长726.45米。该桥梁结构形式复杂,桥址处地形起伏较大,山高谷深,既有现浇简支箱梁,也有多跨刚构连续梁,涉及8个高墩悬灌施工,最高墩达85米,相当于28层楼房的高度。悬臂浇筑节段多、跨度大,施工工序复杂、难度大,合龙口的线形控制、应力控制、体系转换是该桥施工的重难点。

  据介绍,施工两年来,项目部针对每个关键工序“量身定制”专项施工方案和协调会议,并引进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对高墩身施工人员进行准确定位并全天候实时监测、预警,实现了对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实时监测和指导。

  同时,采用专业技术团队,对多跨刚构连续梁施工线性进行实时监控,为顺利完成全桥合龙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与此同时,郑万高铁巫山大宁河双线大桥也进入关键节点。当前,该桥已经完成钢管拱内混凝土灌注,正在进行外包拱肋混凝土浇筑施工。

  面对主拱跨度大、施工条件差、环保要求高等诸多困难,项目部多次进行专业性布置准备。自3月10日以来,该桥采取分量次灌注,为该桥后续混凝土灌注总结了成功经验。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全桥有望在今年9月实现全桥合龙。

  据了解,从河南郑州到重庆万州的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和华北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其中,郑州至湖北襄阳段已经在去年底建成通车。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现在的八个小时缩短到四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六个小时左右。(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