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4亿元 沙坪坝区揽入15个重点项目

2020年06月16日18: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房车旅游备受青睐。沙坪坝区招商中心文化旅游组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 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入驻)活动,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现代产业、新型基础设施、城区交通设施、园区基础设施、中小学建设及住房保障工程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64亿元。

  据了解,15个重点项目中,重点招商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36亿元。高校合作类项目1个:重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项目;科技创新类项目3个:天津航悦科技中心项目、天津天渝科技中心项目、牧图工业设计西南总部项目;智慧物流类项目2个:物联网+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新能源汽车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总部贸易类项目3个:玛尔斯贸易项目、时时鲜贸易总部项目、七奇房车西南总部项目。

  其中,重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是重庆大学“1+5”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方向,建立国际新兴产业技术储备、引进、交易、转移和转化渠道,实现国际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天津天渝科技中心项目拟建设研发总部暨产业化基地,研制满足通信、航空航天、卫星导航等行业需求的大功率负载吸波材料。

  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总投资28亿元,分别是:中梁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东部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青凤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住房保障工程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和5G新基建建设项目。

  “选择沙坪坝区,是因为它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旅游资源,这和我们的项目十分契合。同时,沙坪坝区相关部门的真诚和高效,也是我入驻的重要原因。”七奇房车西南总部项目负责人孙洪表示,下一步将铺展相应产业链,为沙坪坝区旅游产业助力。

  据了解,1至5月,沙坪坝区95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9.2亿元,当期计划投资完成率97%。累计正式签约项目3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6个,签约金额达372.09亿元;新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达220亿元。

  “这些项目的落地推进,为沙区推动‘两高’发展、发挥‘三个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