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海嘉里中央厨房在江津开建

投资4亿元,明年底投产

2020年06月16日08:33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15日,计划总投资4亿元的益海嘉里中央厨房项目在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

  据介绍,益海嘉里集团是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企业集团简称,是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在大陆投资的一系列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统称。

  截至目前,益海嘉里集团已在重庆投资成立4家企业,其中位于江津区的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是益海嘉里集团唯一在渝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于2009年动工建设,一期食用油精炼灌装项目2011年初建成投产。二期大豆压榨、稻谷和面粉加工项目今年三季度投产后,企业年产值将达到百亿级。

  “中央厨房作为一种特色生产供应模式,涉及基地、食材、加工、供应链等多个产业环节,是链接前端原料生产和后端净菜供给的核心。”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奠基的中央厨房项目是益海嘉里重庆基地的第一个食品深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以火锅底料、川味复合调味料、火锅系列食材、米面油制品、中央厨房加工为主,预计明年底投产,整体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加工能力12万吨,工业产值22亿元,带动当地就业900人。

  益海嘉里集团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所有项目投产后,益海嘉里重庆生产基地年产值将达到百亿级,新增就业人口2000人。在此基础上,益海嘉里将继续深耕产业链上下游,努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型粮油食品生产加工基地。(记者 彭瑜)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