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摄影师陈马丁:重庆与众不同的特质令人着迷

2020年06月17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网
 

克罗地亚摄影师陈马丁在渝拍摄的摄影作品。(受访者供图)

  克罗地亚摄影师Martin S.(中文名陈马丁)是位“80后”重庆女婿。在渝生活两年多,他爱上了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更迷恋上了重庆独特的城市景观。6月14日,他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说,他将参与到6月18日举办的“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中来,记录重庆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

  在陈马丁眼中,重庆有着立体魔幻的气质,“我很喜欢带上相机漫无目的地闲逛,去发现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特质。”

  重庆的老街巷令他着迷。“老街巷充满了历史沧桑感和温度,置身其中,我能感受到重庆人的乐观豁达和悠闲安逸。”陈马丁说,在山城巷等老街巷中“扫街”充满了各种可能性,非常有趣。

  他认为,城市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用镜头记录下老街巷中令人感动的一景一物,可以保存历史记忆,“如果今后一些老街巷消失了,人们是会想念它们的。通过照片,人们可以追忆在这里的美好时光。”

  流光溢彩的渝中半岛、红柱绿瓦的鸿恩寺塔、造型具有现代感的重庆大剧院……陈马丁还拍摄了大量反映重庆新风貌的作品,“我来重庆是因为妻子,留下来是为了和她一起享受在这里的美好都市生活。”

  据了解,陈马丁和妻子开设了一家摄影公司,他们频繁出差,到各地为客户拍照。“中国的年轻一代追求独一无二的摄影风格,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开放、自由、独立,和他们合作的过程中总是会碰撞出创意的火花,这十分有趣。”他说。

  据悉,本届“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活动投稿作品的拍摄时间必须是2020年6月18日0时至24时,拍摄内容为与重庆相关的人、事、物等。大赛要求投稿图片须在1000万像素以上,并撰写相应的图片说明(包括时间、地点、内容简介)。活动投稿邮箱为cqrb@vip.163.com,截稿时间为6月19日凌晨2时。摄影爱好者投稿时请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主办方将举行评选活动。

  本报记者 赵迎昭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