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機場對武漢抵渝航班旅客實施體溫檢測

2020年01月23日08:02  來源:重慶日報
 

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四點,由武漢飛來重慶的PN6220航班旅客正在重慶機場實施體溫檢測。記者 羅斌 攝

  1月22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獲悉,重慶機場已開始對武漢抵渝航班旅客實施體溫檢測。

  22日15時55分,記者在現場看到,由武漢飛來重慶的PN6220降落重慶江北機場。旅客有序下機后,機場醫療救護中心醫務人員手持體溫檢測儀對到達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據介紹,目前,體溫檢測隻針對武漢來渝的到達航班。旅客下機后,通過指定通道接受體溫檢測,如有發熱且有呼吸道症狀病人,機場醫護人員會對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若出現疑似病例,將立即採取緊急醫學措施,轉送至渝北區指定醫院,並將相關信息報送渝北區疾控中心。

  此外,重慶機場還採取了加大航站樓的通氣透風,增加室內新風量﹔加大對公共場所的消毒力度﹔對航空垃圾進行規范處置等措施積極防御。(記者 崔曜)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