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爭分奪秒24小時——重慶“疫”戰保電側記

彭國威 楊杰 李詩韻 龔超

2020年01月30日20:4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員工連夜搶建配電工程,滿足口罩制造企業擴大生產的用電需求。郭旭 攝

  深夜,重慶經開區佰納醫療器械公司車間燈火通明,正加緊生產目前抗疫所需的口罩,為擴大產能,公司購置的兩台大型口罩機會在1月30日抵渝,現有的電力設備不能滿足企業用電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第一時間吹響“疫”戰保電沖鋒號。1月29日13時左右,在獲悉企業有擴產的電力需求后,主動上門查勘確定電力增容保障方案,開辟綠色報裝通道並連夜組織施工,不到1小時,作業人員便抵達公司所在地,進行箱式變壓器土建工程。

  “在口罩機到達前,我們就要將箱式變壓器修建好並對企業有效供電,時間緊,任務重,不能有半點馬虎。”1月29日晚11點,項目負責人馮德倫仍在施工現場來回奔走。

  楊軍是國網重慶南岸供電公司一名營銷人員,也是最早到現場參與工作的人員之一。“我是一名黨員,必須沖鋒在前。”雖是后勤人員,但楊軍到了一線,忙前忙后安排人員,協調物資,沒有片刻停歇。還有黨員張仕琨,主動放棄休假,申請工作,在前線指揮低壓放線,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

  1月30日13:10分,一座400千伏安的箱式變壓器和800米電纜鋪設全部安裝到位,為這家企業大型口罩機擴大產能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