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市各級各類學校2月底前不開學

2020年02月06日13:0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6日電(陳琦、姚於)經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同意,決定重慶市各級各類學校2月底前不開學,各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在2月底前不得開展線下服務。

  相關新聞:

  2月10日前不准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

  2月5日,重慶市教委印發《關於不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的通知》,對不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提出明確要求。

  通知要求,由於正值寒假期間,學生需要完成寒假作業,一些學校過早提供新學期線上課程,增加了學生學業負擔。各區縣教育部門、各中小學要准確理解“延遲開學期間”時間界定,嚴格執行“原計劃正式開學日(2020年2月10日)起在家開始進入有規律地學習”的規定,不准在此之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

  通知還提出,各中小學要堅持把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教育+互聯網”形式,安排一些疫情防護知識、心理健康輔導、寓教於樂等方面的網上學習內容。同時,加強家校聯系,告知各位家長要關心孩子身心健康,科學、適度安排孩子學習、生活和鍛煉,確保孩子度過愉快的假期。

  各區縣教育部門要切實履行主管責任,加強對轄區內的教研機構、學校開設的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的時間、內容安排進行督查,嚴禁教研機構、學校與商家聯合實施營利性教育教學。

  各中小學要建立防控疫情延遲開學期間教育教學管理制度,運用互聯網管理手段,加強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引導教師守土擔責,充分發揮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主導作用,指導學生在家有規律地學習生活。嚴禁教師向學生推送營利性課程,嚴禁利用校外培訓機構取代本校教師進行學科教學。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