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2月9日起 重慶主城區巡游出租汽車恢復正常運營

2020年02月07日18:2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7日電(陳琦、劉敏、姚於) 重慶市道路運輸事務中心今日發布《關於主城區巡游出租汽車恢復正常運營加強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為保障企業復工上班的出行需求,經研究,決定恢復主城區巡游出租汽車正常運營。

  《通告》提出,自2月9日起,恢復主城區巡游出租汽車正常運營。各巡游出租汽車企業、駕駛員應提前做好恢復正常運營准備工作。巡游出租汽車企業應落實疫情防護主責。要加強對駕駛員春節期間活動軌跡排查,對於市外返渝未隔離滿14天的駕駛員,不得上崗參與運營。

  《通告》要求,巡游出租汽車駕駛員要熟悉防疫知識,每天上崗前要測量體溫,體溫正常方可上崗﹔加強個人清潔衛生,運營服務期間必須全過程佩戴口罩,身體出現異常要立即停止運營並按要求就診,同時向所在公司報告。

  參與運營服務的巡游出租汽車,應堅持每日至少消毒兩次(白班、夜班最少各消毒一次),特別是對車門把手、車窗按鈕等反復使用部位要進行重點消毒﹔運營期間,車輛應做好通風,避免長時間封閉運行。

  《通告》還強調,巡游出租汽車駕駛員要正確面對疫情,不恐慌、不傳謠、不信謠,嚴格遵守交通秩序,嚴防發生安全事故。市民須佩戴口罩乘坐巡游出租汽車,並盡可能在后排乘坐,同時記錄下車牌號,以備特殊情況查詢。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