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雲課堂"上線運行 師生可免費點播學習

2020年02月10日08:30  來源:重慶日報
 

  “重慶雲課堂”今日上線運行

  中小學和幼兒園師生可免費點播、自主學習

  2月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教委獲悉,市教科院組織市教科院教研員、信息技術人員及部分重點中小學及幼兒園、中職學校一線優秀教師,建起的“重慶雲課堂”網絡教學平台,將於2月10日零時上線運行,全市中小學及幼兒園和中職學校學生可免費試用。

  據了解,目前,“重慶雲課堂”開發了幼教、小學、初中、高中和中職各年級開學后1∼2周的網絡在線課程資源,主要包括微課視頻、PPT課件、Word和PDF文檔,以及初三和高三年級主要學科的學習方法等專題講座,供師生免費點播、自主學習。

  “重慶雲課堂”在“重慶教研網”和“重慶有線機頂盒互動平台”上線運行。進入“重慶雲課堂”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方式1:使用電腦或手機通過“重慶教研網”(www.cqjy.com)進入“重慶雲課堂”。

  方式2:通過“重慶有線機頂盒互動平台”首頁入口及教育模塊進入“重慶雲課堂”。

  方式3:使用手機通過下載安裝“重慶有線移動客戶端”點擊App進入“重慶雲課堂”。

  普通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學生可在2月10日后進入網絡教學平台點播、自主學習,小學低年級及幼兒園小朋友請在家長幫助下,開展學習活動。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在2月17日后進入網絡教學平台點播、自主學習。(記者 匡麗娜)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