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雷鋒的士”免費服務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在渝家人

2020年02月12日18:04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2日電(陳琦、劉敏)為踐行重慶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開展的“阻擊新冠病毒 我們共克時艱”志願服務行動通知,兌現市委對一線醫護人員“你們守護好患者,我們照顧好你們的家人”承諾,重慶市主城“雷鋒的士”已成立志願服務隊,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在渝家屬提供免費出行服務。

抗擊疫情,主城“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成立。鄒樂 攝

  重慶市出租車行業協會介紹,從10日開始,重慶市“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向廣大隊員發出號召,截至11日,已有200多名駕駛員報名。同時,志願者服務隊已向467位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家庭發出邀請,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家人若遇到出行不便的,可以通過自己所在區域的愛心出租車負責人取得聯系,將為他們在渝家人提供點對點免費接送服務。

  “作為一名出租車司機,我也希望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出租車駕駛員王福在得知“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報名消息后,他第一時間報了名:“面對疫情阻擊戰,這些醫務工作者沖在最危險的一線,我們一定要照顧把他們家裡的家人照顧好。”

“雷鋒的士”駕駛員王福為車輛消毒。鄒樂 攝

  為更好地為馳援湖北醫護人員在渝家人提供好服務,重慶主城區“雷鋒的士”志願服務隊公布了對接人電話(見下表),有出行不便的醫護人員家人可及時與他們對接聯系。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