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因為愛你,所以面對病毒,媽媽要勇敢還擊!

2020年02月13日00:2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王平

  時間:2020年2月12日

  地點:湖北省孝感市東南醫院

  記錄人: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職防院 市六院)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王平

  轉眼間半個多月已經過去了,回想春節前的安排,原本計劃大年三十、初一值完班就回家過年,看看許久沒見的母親。驚悉湖北疫區災情嚴重急需醫務人員,我深知“有了大家才有小家”,疫情來了就是命令,我不想當英雄,但我要配得起身上這白衣戰袍。


  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首批援鄂醫療隊(前排左一為王平)

  1月26日晚上,我們來到了孝感,短暫的休整后,立即投入到緊湊的培訓和嚴格的考核中。1月30日,我們正式入駐孝感東南醫院。在醫院,緊張忙碌的節奏很快讓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但是每當休息時,靜靜地躺在床上,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家人,特別是我那剛滿兩周歲的小女兒……

  1月26號晚上,我們全體隊員從醫院集合到機場,我本來不想讓家人相送,但是老公還是堅持帶著兒子和女兒來到了醫院。在醫院門診大樓外,醫院的同事、送行的家人都在擁抱、祝福、留影,我們一家四口也低聲說著讓彼此放心的話。這一刻,我們都是堅強的,盡管內心有一萬個不舍,但是我和同為醫務人員的老公都知道這是我們的天職,也是一項光榮的任務。

  上車的時間到了,我再次緊緊地摟了摟小女兒,握了握她柔嫩的小手,然后一撒手轉身離去。轉身的一剎那,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盡管聽到了女兒的哭喊,媽媽……媽媽……我依然沒有回頭,堅定地上了車,那一刻,我不知道孩子幼小的心靈是否能承受這樣的離別,她會不會想:“媽媽不愛我了嗎?為什麼要離開我” ……


  王平老公夏世杰和女兒

  曾經和孩子讀過一本圖畫書,叫《猜猜我有多愛你》。書中講的是小兔子和大兔子比誰更愛誰的故事,每一次,大兔子都比小兔子的愛多一些,直到最后,小兔子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它想,這應該是非常非常愛了吧,然后就沉沉地睡去了。這時,大兔子親了親小兔子,微笑著輕聲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是的,孩子,媽媽愛你,所有的父母都深深地愛著自己的孩子。因為愛你,所以面對風浪,我要沖鋒在前,才能讓身后的你和更多的人過得風平浪靜﹔因為愛你,所以面對病毒,我要勇敢還擊,才能讓你們的周圍風和日麗﹔因為愛你,所以我要用實際行動告訴你,病毒無情,人間有愛,隻要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一份努力,這世界終將如我們所願,春和景明,無病無災……(整理:陳琦)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