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媽媽,請不要哭泣,我正在做應該做的事情!”

2020年02月13日00:3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謝滔與戰友

  時間:2月11日

  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謝 滔  

  除夕夜出征武漢,時間飛快的過去了,每天上班下班,腦子裡似乎也沒有空閑去多想些什麼。只是經常在半睡半醒之間,我時常會想起家人。

  對家人,我既愧疚,又感動。面對未知的病毒,我們這些懂醫的人都會心生畏懼,又何況是普通人。所以,我向父母隱瞞了實情,只是告訴他們春節我不能回家,需要戰備值班。

  我隨醫療隊到達武漢后,每天都很忙碌,也沒有顧得上給家人打電話。可當我撥通家裡的電話時,那頭傳來的是弟弟的聲音:“姐,你讓咱媽都哭了好幾天了。”


工作中的謝滔

  我詫然,原來父母已經從新聞上猜測到我來武漢了。一時間,平時口若懸河的我,盡無言安慰父母,隻能在電話裡說“放心吧,我們都很好,你們在家要保護好自己”。挂了電話,我泣不成聲。親愛的媽媽,請不要哭泣,我正在做“白衣天使”應該做的事情。

  我的愛人也是一名軍人,多次參加國家突發公共事件的應急救援。這一次,他在幕后,出發前幫我准備物品打包。出發后及時排解我內心的焦慮和煩躁,鼓勵我,幫我調整心態,讓我總是能以最好的狀態在前線戰斗。我想告訴我親愛的家人們:“謝謝你們的理解和支持,請原諒我不能陪在你們身邊。”

  對任務,我略有擔心,但初心不改!作為我院衛勤分隊的隊員,我參加過多次的演練,卻沒有前輩們的實戰經驗。


美麗的江城,共同期待繁花與共的春天。

  可是這一次,不是演習,是實戰!沒有時間多想,在這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必須靠著演練的經驗總結,再學著前輩的樣子,用自己的生命同死神抗爭!逆風而行,醫療技術和堅強的意志是我們的武器,厚厚的隔離服就是我們的防彈衣。

  依窗而立,遙望美麗的江城,我相信痊愈的江城依舊明媚、熱情。就讓我們一起再堅持一下,共同期待繁花與共的春天!(整理:陳琦、肖瑤)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