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重慶第十批醫療隊45人今日出發奔赴孝感

2020年02月17日15:5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臨行前,李耿和妻子侯爵合影。胡虹 攝

  人民網重慶2月17日電(胡虹)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慶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7日出發前往湖北省孝感市支援當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也是重慶市支援孝感市的第三批醫療隊。

  據了解,重慶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13家醫療衛生機構派員組成,總計45人。其中醫護人員共40人,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專業醫護人員為主,並輔以相關專業人員。

  “這次去支援湖北,不僅是履行醫生的職責,對自己也是一種鍛煉。”重慶市人民醫院兩江新區院區急診科住院醫師李耿說。在重慶北站,李耿和來送行的妻子侯爵留下了一張“比心”的合影。“我和肚子裡的寶寶等你平安歸來。”侯爵抱著李耿說。

  17日凌晨,李耿接到了參加重慶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臨時調令。“當時本來准備睡覺,接到要去的消息就趕緊起來收拾行李。”李耿告訴記者,簡單收拾行李后已經是凌晨2點。7日一早自己就返回醫院一邊待命一邊進行培訓。“其他都沒問題,就是有點擔心妻子,她現在懷孕3個月了。”李耿說。

  臨行前,妻子侯爵反復叮囑李耿要注意安全。“作為一名醫生的家屬,我支持他去一線,但也希望他能注意安全,平安回來。”侯爵說。

  據重慶市衛生健康委介紹,在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孝感市后,重慶市共累計派出814名隊員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有三批次醫療隊343名醫療隊員奮戰在孝感抗擊疫情最前線。

臨行前,支援湖北醫療隊部分人員合影。胡虹 攝

(責編:胡虹、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