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城開高速、渝湘復線 重慶這些高速項目已復工

2020年02月22日10:4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22日電(陳琦、劉敏) 記者今日從重慶高速集團獲悉,截至2月21日,重慶高速集團今年8個重點項目已部分復工復產3個,其中利澤水電站春節期間未停工,2月19日城開高速公路復工,2月21日渝湘復線控制工程五步河建設項目復工。

  城開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已返崗千余人

  據介紹,到2月21日,城開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已返崗千余人,參建單位積極籌集防控物資,充分排查從業人員健康情況,多途徑保証復工人員返崗。通過改善現場人員居住條件,推行分餐制、劃定獨立生活區、封閉施工現場、強化疫情防控信息化宣傳等方式,健全返崗復工防疫措施。

  為確保復工期間疫情防控,重慶高速集團工程顧問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救援預案,積極聯系籌集防護物資。目前,城開高速參建單位已籌集口罩10萬余個,防護服、消毒液、體溫槍等防疫物資滿足近期復工人員需求。

  城開高速有望2022年內提前建成通車

  城開高速作為重慶首條北連陝西的省際通道,自陝渝界經城口縣、開州區接入G69銀百高速萬開段,全長128.46公裡,陝渝相連120公裡(重慶境80公裡)橋隧比高達95%。

  重慶高速集團副總經理杜國平介紹,城開高速公路目前有5個標段都是控制性工程,有20個工點,已經陸續、科學、有序地開展復工,計劃在3月中旬左右,在滿足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爭取實現全面復工。

  據了解,該項目有望於2022年內提前建成通車,屆時開州至城口車程將縮短至1.5小時左右。

  奉建高速項目預計月底前復工

  渝湘高速擴能項目五布河特大橋也於21日上午正式復工。項目路線起自巴南區姜家鎮,接巴南區東泉鎮,跨越觀景口水庫庫區。主橋為長度730米的剛構橋,主墩為單肢空心薄壁墩,最高墩身高145.33米,是渝湘擴能重要的控制性工程。

  為保証項目人員安全,避免交叉感染,項目部專門設立了獨立一層相隔距離較遠的17個房間作為觀察室,觀察室保証單人單間,並設獨立衛生間、浴室等基本設施,以便對市外返崗人員進行隔離觀察,並派專人在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為其送餐,以降低項目人員密切接觸的風險,同時為被隔離人員提供了一個舒適、干淨衛生的環境。

  此外,奉建項目、巫雲開項目也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其中奉建項目預計月底前將實現復工。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