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保返程復工 重慶機場下月初每日航班增至600架次

2020年02月22日11:0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對旅客進行體溫監測。師征 攝

  人民網重慶2月22日電 記者今日從重慶機場集團獲悉,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重慶機場集團多舉措做好疫情防控,並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安全便捷的運輸保障。3月初,重慶機場平均每天航班架次將從目前400架次增至600余架次,可保障復工復產運輸需求。

值機櫃台旅客隔開一米排隊。師征 攝

  測溫“全覆蓋”消毒“無死角”

  多舉措保障旅客安全乘機出行

  疫情期間,重慶機場通過紅外無感體溫檢測儀加手持體溫檢測儀的方式,對所有進出港旅客以及進入航站樓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安檢驗証櫃台執行“先測體溫再人証對照”的檢查程序。所有人員進入重慶機場航站樓都要求必須佩戴口罩。

  同時,為確保乘機環境安全,重慶機場對航站樓等公共區域實現全面消毒“無死角”,尤其對嬰兒打理台,飲水機,座椅,垃圾桶等等,增加至每天4-6次消毒頻率,每天保持在4-6次左右。

  為保障航站樓空氣流通和健康,重慶機場對航站樓122個空調機房、1萬多個出風口進行全面清洗、消毒等,確保航站樓通風透氣,讓航站樓“健康呼吸”。

  隨著旅客返程復工增多,重慶機場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通過自助值機、無紙化值機縮短旅客在候機樓停留時間同時,引導旅客在值機、安檢、登機排隊時,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防護距離。

  在滿足防疫人員、物資運輸任務航班需要的前提下,通過把控機位資源,盡量分散安排出港機位,避免多航班聚集在同一片登機區域,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

旅客隔開距離排隊等候安檢。師征 攝

  保障復工復產運輸

  下月初每天航班將增至每天600余個架次

  據了解,目前,重慶機場重慶至深圳、廣州、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廈門等120多個國內城市航線仍正常運行﹔國際、港澳台航線方面,除部分航線受疫情政策限制短暫取消外,重慶至香港、台北、曼谷、首爾、吉隆坡、新加坡、東京、多哈、悉尼等近50個城市的航線正常運行。

  為做好復工復產航空運輸保障,重慶機場提前部署,協調航空公司調配運力,航班量呈現逐步恢復趨勢。根據目前數據,2月下旬每天平均約400個架次航班處於可銷售狀態,3月初將增至每天600余個架次航班,可有力保障復工復產運輸需求。

  3月11日,重慶-加德滿都航線將恢復,每周兩班,其余航線也將隨著疫情和市場需求情況進行動態調整。

  此外,重慶機場還與航空公司建立暢通渠道,第一時間主動了解各地重點項目和非疫情高發地區的復產復工情況,從機位資源分配、旅客擺渡路線、到達出口距離等多方面考慮,針對性地制定復工包機保障專項方案,開通綠色保障通道,優先保障復產復工包機任務。(馮文彥、劉敏、師征)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