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三部門發布支持企業復工復產43條措施

2020年02月22日18:0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22日電(胡虹)近日,為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部署要求,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重慶市知識產權局從推行網上辦理、實行容缺受理、開辟快速通道、放寬許可期限、優化技術服務、實施包容監管、支持保供穩價等7個方面著手,發布了43條疫情期間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政策措施,旨在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其中,推行網上辦理方面,運用“渝快辦”、開辦企業“一網通”等平台網上受理企業注冊登記申請,新增本市企業法人股東投資新設公司“無紙化”辦理功能,推進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掌上辦”。通過寄遞、自助機領取等方式發放營業執照,提供全程“無紙化”“零接觸”辦理途徑。

  在實行容缺受理方面,對具備申辦工業產品(食品相關產品除外)生產許可証生產條件,但企業暫不能提交1年內符合要求的產品檢驗報告的,經企業承諾在相應時限內補交后,直接審批發証。

  在開辟快速通道方面,推行企業登記事項預約辦理,公布各區縣市場監管局登記機構咨詢預約電話,對確需現場辦理或緊急辦理的事項實行電話預約,指導企業快辦快結、即辦即走。

  此外,措施提到了順延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証有效期、及時受理企業信用修復申請,用好計量、標准、檢驗檢測、認証、專利商標等服務平台,助力傳統餐飲門店開展網絡經營等內容,也包含了對醫用口罩、防護服等生產企業實行應急審批,對大米、挂面、小麥粉、咖啡等食品生產實施告知承諾試點等內容。企業可通過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重慶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查詢具體內容。

  鏈接: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重慶市知識產權局疫情期間支持企業復工復產若干措施(全文)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