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目的地孝感!重慶15名疾控隊員再出征

2020年02月23日11:30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月23日,重慶市第十五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23日電(陳琦)今日上午,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慶市增派第15批援湖北醫療隊,共計15名疾控隊員。他們將前往孝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病情分析疫情趨勢的研判等工作。

  據了解,15名疾控隊員來自於重慶市疾控中心和各區縣疾控中心抽調的骨干力量,其中有女性8名,男性7名,最小26歲,最大48歲。其中,5人從事實驗室檢查檢驗工作,10人從事流行病學調查和研究工作。


2月23日,重慶市第十五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重慶市衛健委供圖

  重慶市疾控中心主任戎蓉代表15名疾控隊員表示:“這是一場人類與疫病的戰爭,作為一名“因人類痛苦而生、為所有人健康而立命”的疾控人,一定會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圓滿完成黨和政府交付的光榮任務,與湖北人民共克時艱、共渡難關,帶著責任去,平平安安回。”     

  目前,重慶市疾控中心已向湖北派出4批29名疾控隊員。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