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初二”哥哥好,你一個人在家真勇敢!

陳琦

2020年02月24日23:1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東南院區一位十歲病友(文豪)寫給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職防院 市六院)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王小玲兒子的一封信。當小小年紀的文豪得知王小玲阿姨家有個上初二的哥哥,一個人在家學習,晚上還要給同樣在醫院工作的爸爸做飯,懂事的文豪主動提出要給“初二哥哥”寫一封信鼓勵他。收到信后的哥哥羅泓博,也給弟弟回了一封信,祝願他早日康復……


十歲的文豪一個人在醫院堅持學習,看課外書。圖片由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六院)提供


圖片由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六院)提供
 

  寫信人: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東南院區 文豪

        收信人:重慶求精中學初二一班羅泓博

        初二哥哥好!

  我是十歲的文豪,(因為)這次新冠病毒發熱,我不得不離開爸爸媽媽,(一個人)在孝感區中心醫院住院。你媽媽王小玲和其他重慶醫療隊的叔叔阿姨對我很好!聽你媽媽說,你爸爸也在醫院上班,你一個人在家,真勇敢!我(一個人)在(醫院)也很勇敢!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如果有目標就好好加油,還要多看課外書,學習一定棒棒的。

  406B 文豪


羅泓博   圖片由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六院)提供


圖片由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市六院)提供

       寫信人:重慶求精中學初二一班 羅泓博

       收信人: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東南院區 文豪

  文豪弟弟:

  你好!得知你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很難過!從媽媽那裡我知道你是一個勇敢的小男子漢,每天都很配合醫生護士的治療,而且還很喜歡看課外書,真棒!

  我現在也不能去學校上課,媽媽去孝感支援了,爸爸在醫院上班,我隻能自己照顧自己,我每天上午都在家裡上網課,下午就自己做作業。對了,忘了告訴你,媽媽自從大年初二走了以后,我學會自己做飯了,我做的肥牛飯,爸爸可愛吃了!

  文豪弟弟,你要快點好起來喲!等你康復以后,學校放假了歡迎你到重慶來玩,我給你當導游,帶你去看重慶的網紅景點洪崖洞、朝天門、南山一棵樹等等﹔也可以帶你去參觀革命聖地——紅岩村、白公館……如果你不怕辣的話,我還可以帶你去吃重慶麻辣火鍋,也歡迎你到我的家來玩,我家有很多課外書喲!

  祝你早日康復!加油!

  重慶求精中學初二一班 羅泓博

  2020年2月22日晚

     (陳琦 整理)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