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滿月"了,孝感蛋糕師傅寫下"英雄加油"!

2020年02月25日12:3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今天我們“滿月”了!      

  時間:2月24日

  地點:孝感市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隊長、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楊曉娟

  一大早,就有好消息,3名患者治愈出院了!他們三人錄了小視頻感謝一線的醫護隊員,有一位說的讓我特別感動,他說,這26天來特別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看到你們每天辛苦的身影,有時候我默默的就流淚了﹔剩下的朋友們,你們好好加油、加油、加油,都會好起來的......

  我們轉戰孝昌后,與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們並肩作戰,一批又一批的患者治愈出院,這是最讓我們醫療隊全體隊員高興的事情。

  每天的救治工作都是忙碌的,我們醫療隊目前直接負責孝昌縣人民醫院感染樓的確診患者治療。多學科的聯合查房對患者十分必要,縣人民醫院缺中醫,相關部門就安排了孝昌中醫院的中醫師過來,配合我們進行聯合查房。今天上午,我們醫療隊的王洪群副主任醫師作為呼吸科的醫生,聯合中醫師在病區進行查房,他們對每一位患者都仔細的詢問,中醫師還一絲不苟的完成了“望聞問切”。  


楊曉娟

       終於到了休息時間,很多隊員提醒我說,今天我們“滿月”了,是不是搞個儀式紀念下啊!是啊,我們重慶市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大年初二1月26日從重慶出發飛赴湖北抗擊疫情,到今天已經整整30天了。

  我們在一線戰斗、生活,有點儀式感不是更能激勵士氣嗎。說干就干,除了還在工作的幾名小伙伴,我們11名隊員一起搞了個小儀式。我們找到一個蛋糕,孝昌縣的蛋糕師傅特別的給我們在蛋糕上,寫下了“英雄加油”。我們點上蠟燭,切了兩盤水果,還每人來了一罐“孝感米酒”,一起慶祝“滿月”,同聲高呼“天佑中華,國泰民安”!(整理:陳琦、劉祎)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