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症專家的孝感戰“疫”時間

2020年02月25日09:03  來源:重慶日報
 

在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劉景侖(右)在病房與患者交流(2月19日攝)。

劉景侖在孝感市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巡診(2月21日攝)。

劉景侖在孝感市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和醫生們分析患者醫學影像(2月21日攝)。

劉景侖(后排右一)在孝感市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巡診時與醫生討論診療策略(二月二十一日攝)。

劉景侖在進入病區查房前為同事和自己鼓勁加油(二月十九日攝)。

劉景侖(左)與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劉書明討論患者病情(二月十九日攝)。

  42歲的劉景侖,來自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一名急診重症醫學科醫生。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他隨重慶首批對口支援隊進駐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並擔任重症組組長。在孝感期間,劉景侖帶領團隊成員,與當地醫護人員緊密協作,發揮專業所長,為重症患者保駕護航,全力降低病亡率,提高治愈率。 根據當地救治工作特點,孝感市組建專家團隊,形成巡視會診機制。目前,巡視會診成為劉景侖的主要任務。他需要前往不同縣市的定點救治醫院,為重症患者優化診療策略,如遇緊急情況也直接參與一線救治。

  為充分發揮重慶后方技術優勢,劉景侖還帶領本地醫生一起,多次開展遠程會診。“不僅要救人,還要帶技術。”在他看來,醫生在抗“疫”中分享經驗,共同成長,也很重要。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