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再次增援孝感!重慶第十八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28日17:1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月28日,重慶市第十八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孝感。

       人民網重慶2月28日電(陳琦)全力以赴,盡銳出戰。2月28日,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慶市委市政府決定增補第十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計30人前往湖北孝感馳援。

       據了解,重慶市第十八批援湖北醫療隊是根據孝感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緊急支援派出。醫療隊成員分別來自24家醫療衛生機構,由呼吸科和重症科各15名高級職稱醫師精銳組成。

 
2月28日,重慶市第十八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孝感。

  “我沒有任何問題,早已經做好了隨時出發的准備。”27日晚上10點,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袁建國接到支援孝感的電話,沒有絲毫猶豫就答應下來。      

       袁建國告訴記者,他曾經在2003年赴小湯山醫院抗擊“非典”,積累了一些寶貴經驗,他所在的病區,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和患者幾乎100%的治愈率,相信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中能夠發揮更大作用,給前線提高更多幫助。


2月28日,重慶市第十八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孝感。

  這是他第三次主動申請參加支援,並且預感很快就會派他前去。“我從事重症醫學20年了,應該算一名老兵。現在全國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數量逐步下降,很多輕症患者陸續出院,留下的危急重症患者較多,這時候更需要我們。”袁建國說。  


巴南區人民醫院張志堅的兒子為他送行,並畫了一張畫為他加油。

       袁建國的妻子在沙坪壩區的街道工作,入戶摸排、張貼宣傳單......每天也都奮戰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感同更能身受。袁建國說,妻子得知他即將參加支援,除了叮囑要注意安全外,沒有再說過多語言。

  出發前,袁建國說,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來,重慶先后派出了上千名優秀的醫護人員,我們非常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目前,重慶市共有18批1636名隊員(不含部隊)在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其中,812名醫療隊員在孝感。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