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建工集團集結施工力量開展三峽應急醫院建設

2020年02月29日10:5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29日電 由重慶建工集團承建的三峽應急醫院項目,日前已經集結施工力量開展建設,力爭如期建設完成這項重要緊急建設任務。該院的建成投用,將進一步增強渝東北片區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救援能力。

  作為三峽應急醫院的施工總承包單位,重慶建工集團在獲悉醫院建設需求后,迅速做出反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魏福生帶頭督導建設籌備工作,黨委班子科學謀劃、精心部署。重慶建工建安事業部負責項目總承包管理,部分子公司組建了精銳施工力量參與建設。

  鑒於該工程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在建設籌備期間,建工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周進、黨智勇帶隊,會同建安事業部技術人員多次前往現場踏勘,了解工地地形地貌特征、項目建設規模等基本情況。

  同時,建安事業部加緊組建建設工程項目管理總部,成立了“三峽應急醫院項目黨員突擊隊”,下設5個工作組共20名黨員具體推動建設工作。

  2月25日至26日,三峽應急醫院建設工程項目部集結了挖土機、鉤掘機、推土機等設備,以及管理及施工人員共94人,全面完成了拆遷、清理變土等場地清表工作,為下一階段全面土石方施工奠定了基礎。(胡虹、周夏、李楠)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