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孩子,媽媽寫給你的日記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

2020年02月29日00:11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時間:2月28日

        地點:武漢火神山醫院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楊雪

  六歲生日,是孩子人生旅途中迎來的又一重要時刻。從此,他就將做好准備由幼兒園邁向小學,開始嶄新的學習和生活。

  今天,就是兒子六周歲的生日了!之前,曾和兒子多次討論過應該怎樣度過這個特別的生日,也曾反復想象過與家人歡慶寶貝生日的場景。可是,今天,我卻不得不缺席了。

  前兩天,兒子打電話過來還在說:“過生日那天我要辦一個生日Party,邀請好多好朋友到家裡來玩。”我隻能無奈地告訴他,現在是特殊時期,你的Party可能開不起來啰。兒子有點小失望,突然問到:“媽媽,那你什麼時候才能打敗病毒回來呢?要是你能趕回來給我過生日,不開Party也沒關系。”這個問題,已經被他問了無數次,而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已經被我歡樂地更換了無數種版本。

       但這一次面對同樣的問題,我卻選擇了嚴肅回答:“兒子,這次你的生日,媽媽是趕不回來啦。因為現在病毒還在考驗著媽媽和媽媽的戰友們,隻有通過了考驗,媽媽才能回家!你即將長大一歲,而媽媽也注定要在考驗中跟你一起成長。”

  是啊,於我而言,這何嘗不是一場艱苦卓絕的考驗!從除夕夜奔赴武漢,算下來我們醫療隊在這裡已經整整戰斗了34個日夜。想起剛開始過來的時候,自己連電話都不敢跟家裡人打,因為一聽到家人的聲音我就想哭。而這一個月下來,從最開始的害怕、緊張、不適,到現在的沉著、冷靜、適應,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在考驗中收獲了,成長了,成熟了!

  每一次穿上防護服的那一刻,都能感覺到自己身上肩負的千鈞重擔和神聖使命!當前的疫情下,身為醫務工作者的我們,是病人的希望,是人民的企盼,是祖國的醫護長城。我深深體會到了擔當的份量和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的驕傲和自豪!我不再懼怕,反而覺得自己充盈著前所未有的能量!

  雖然我錯過了除夕夜與家人的團圓,錯過了兒子掉落第一顆乳牙的美好時刻,錯過了兒子即將迎來的六歲生日,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收獲得更多!收獲了患者朋友對我們的信任和謝意,收獲了萬千國人對我們的肯定和祝福,收獲了祖國母親對我們的期望和重托,收獲了戰友們團結奮戰的力量和友情,收獲了作為醫務工作者的擔當和榮耀!

  謹以此記,作為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送給兒子。希望他能懂得,所有的歲月靜好,隻因有無數人在負重前行!希望他能銘記,媽媽曾經披甲執銳與病毒有過一場殊死之戰!希望他能珍惜,疫情過后每一個陽光明媚的美好日子!

  兒子,我愛你,能和你一起並肩成長是我最大的幸福!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