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武漢、孝感、重慶!戰"疫"一線的集體"雲"生日會 

2020年02月29日01:38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雲”生日會在不同的戰“疫”一線舉行。  院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28日電 “祝你生日快樂!”2月27日晚上,重慶支援湖北醫療隊駐地內,傳出陣陣歡快的笑聲。一場別開生面的集體“雲”生日會在湖北孝感、武漢、萬州、黔江以及重慶主城定點醫院等戰“疫”一線同時舉行。

  當晚,重慶市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在孝感戰斗30天后進入短暫的醫學隔離觀察期。在緊促高壓的抗“疫”時期,重慶醫科大學附一院呼吸科的“戰友”們為2月份過生日的楊相梅護士長、韓曉黎教授、蔣磊、敖知、黃靚醫師、胡前芳技師送上生日祝福,由於大家都奮戰在不同的戰“疫”一線,所以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生日聚會,相互鼓勵。


重慶醫科大學附一院呼吸科的醫護人員彼此“雲”祝福

     當晚,支援孝感的蔣磊醫生過了自己37歲生日,他的未婚妻也參加了這次“雲生日會”,她在視頻中對蔣磊說:“你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擔心家裡,我會照顧好自己的,等你回來給你做紅燒肥腸、油渣蓮白……”蔣磊看著屏幕中的未婚妻,紅著眼眶說,“謝謝媳婦兒,我愛你,等我回來就娶你!”


熱鬧的“雲”生日會,為奮戰在一線的隊員相互加油。 院方供圖


家人送上祝福。 院方供圖

  視頻那頭,蔣磊的未婚妻高佳感到特別驚喜,在所有人的祝賀聲中,害羞地答應了蔣磊的求婚。現場溫馨的一幕,將“雲”生日會推向高潮,笑容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雲生日”會上,同科室的小伙伴為前線戰友送上生日祝福。丁敏的女兒還特意作了兩幅畫送給戰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  

       該院呼吸科郭述良主任對隊員們說:“ 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或許我們此刻在不同的戰場戰斗,但是,無論身在何方,呼吸科每一位成員都是相親相愛,團結拼搏的一家人。”


醫療隊員蔣磊在孝感度過了難忘的生日。 院方供圖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重醫附一院呼吸科已派出近30人前往湖北武漢、孝感以及重慶四個集中救治定點醫院戰疫一線。(陳琦、尹蕾)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