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續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出院21例

2020年02月29日09:42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29日(陳琦)2020年2月28日0—24時,重慶市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萬州區3例、涪陵區1例、江北區2例、九龍坡區2例、渝北區2例、綦江區1例、璧山區1例、銅梁區3例、潼南區1例、榮昌區1例、豐都縣1例、雲陽縣1例、酉陽縣1例、兩江新區1例。

  截至2月28日24時,重慶市現有在院確診病例148例(其中重型病例8例、危重型病例4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42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6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351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2989人,尚有52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具體情況如下:

  專家認為,截至2月28日,我市連續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現有在院確診病例為零的區縣增至12個,疫情態勢持續向好。但隨著復工復產、交通運輸的逐步恢復,人員流動性和密集程度加大,出現輸入性病例、聚集性病例的風險增加,我們必須抓實抓細各類防控措施,在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上持續用力,切實鞏固防控成效,防止疫情反彈。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落實好分區分級分類防控措施,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更加注重分類精准施策,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要強化重慶與重點地區交界的區縣、鄉鎮、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縣鄉道路等入口管控,做好乘坐飛機、火車等入渝人員的排查檢測。要壓實屬地責任,實施更嚴格的管理措施,加強對外來務工人員集中的企業、宿舍等重點場所,養老、救助、兒童福利、精神衛生醫療機構等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措施,嚴防聚集性疫情發生。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