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南岸:8名戰“疫”先鋒光榮入黨

2020年02月29日22:03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花園路街道明佳園社區黨員入黨宣誓儀式。郭旭 攝

  人民網重慶2月29日電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2月27日至28日,位於重慶市南岸區的南帝山庄密切觀察點、花園路街道明佳園社區,以及南岸區公安分局四公裡派出所、重慶市第五人民醫院等地,分別舉行了4場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

       經過所在支部研究同意、上級黨組織批准、區委組織部審核,南岸區新發展的8名黨員在各自的戰“疫”崗位上,整裝列隊,與一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員戰友們,面對鮮紅的黨旗,高舉右拳、庄嚴宣誓。

  據了解,截至目前,南岸區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火線”發展黨員8名、正常發展黨員13名,有142人提交了入黨申請書。


  重慶市第五人民醫院黨員入黨宣誓儀式。郭旭 攝

  28日下午4點30分,在重慶市第五人民醫院211會議室內,身處湖北孝感的周玉潔,通過網絡視頻連線方式,面對鮮紅的黨旗許下錚錚誓言。

  周玉潔是重慶市第五人民醫院的一名重症醫學科護士。1月26日,她主動申請前往湖北孝感支援一線抗疫。在到達湖北孝感市中心醫院后,經過緊張的培訓和考核,周玉潔第一時間與當地醫護人員沖在一線。在隊友的眼裡,周玉潔早已成為大家心中的先鋒模范。


  南岸區南帝山庄密切接觸人員觀察點,譚天媚接過黨章。郭旭 攝

  與周玉潔一樣,新發展黨員譚天媚、任民高同樣是堅守在戰“疫”一線的工作人員。

  面對鮮艷的黨旗,譚天媚、任民高舉右拳,庄嚴宣誓。此前,當得知南岸區南帝山庄密切接觸人員觀察點急需要人員時,譚天媚和任民主動請纓,同隊友們共同進駐南帝山庄參與密切觀察點的改造和后勤工作。進駐的同時,他們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在抗擊新冠肺炎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中,他們義無反顧、沖鋒在線。“我雖然也有顧慮,但這個時候需要我出力,我就必須站出來。”譚天媚說。

  “在這樣的時刻,能以黨員的身份參與疫情防控的工作,我覺得非常光榮,也更加覺得責任重大。”2月27日下午2點半,南岸區花園路街道民政和社會事務辦工作人員任闖,在火線入黨時鄭重表態。

  從除夕忙到現在,任闖每天都在街道下轄的7個社區裡開展排查工作。“入戶前,我是司機。”任闖介紹,因為社區沒有車輛,社區醫院也沒有多余的車輛,他每天接送3人組成員,前往排查地點,然后大家一起上門排查。

  “之前,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疫情發生以來,周圍的黨員同志都沖鋒在前,主動擔當,讓我深切感受到共產黨員的先鋒作用,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任闖表示,他會再接再厲,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  


四公裡派出所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郭旭 攝

  “2次申請入黨,這一次我終於成功了……”參加完入黨宣誓,南岸區公安分局四公裡派出所民警潘承希高興地說。

  2018年7月參加工作的潘承希,在工作后的第二年,就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那時,可能我的能力還不夠足,沒有通過組織的考驗。”潘承希告訴記者,在那之后,他努力工作,先后參與破獲故意殺人、搶劫、盜竊、販毒等刑事案件60余件,抓獲犯罪嫌疑人80余人,有力維護了轄區治安環境。

  2020年1月24日,潘承希主動參與一線抗疫工作,並建議所在派出所成立“青年突擊隊”,並主動請纓擔任突擊隊長。1月28日,他再一次遞交入黨申請書。

  “申請書即是請戰書,這是我向黨組織表明的決心。”潘承希交完入黨申請書,又回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交科院家屬區,開展消毒和封控、轄區疫情排查處置等工作。隨后,他一直堅守在崗位上。

  據了解,火線入黨的8名同志在參加簡單的宣誓儀式后,又迅速返回了工作崗位,奮戰在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入黨初心。(陳琦、李詩韻)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