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3月5日起 重慶啟動普通高校畢業生網絡雙選

2020年03月01日16:19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陳琦、劉敏、姚於)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委員會今日聯合發布消息,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就業服務,重慶市2020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大型網絡雙選活動將於3月5日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主題為“就在山城 圓夢青春”,3月5日-12日為集中網絡招聘時間﹔3月13日至疫情結束后3個月內,為常態化網絡招聘時間。據了解,今后兩部門將針對重慶市高校畢業生,不斷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促進其盡早就業。

  本次活動中,有招聘需求的企事業用人單位,經活動組織方審核同意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以及全市2020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均可參與。要求高校對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湖北籍畢業生等特殊群體要精准動員到每人,做到人人參加。

  活動將採用“互聯網+招聘”方式進行。在市教委官網(jw.cq.gov.cn)和市人力社保局官網(rlsbj.cq.gov.cn)、重慶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www.cqbys.com)、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網站(www.cqhri.com)和重慶就業網(rlsbj.cq.gov.cn/cqjy)同步發布參與網絡雙選活動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名單及其平台入口鏈接,供廣大用人單位和求職畢業生選擇。用人單位在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網站注冊賬戶,發布崗位需求並在選擇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招聘,相關信息實現共享。畢業生通過發布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查詢崗位信息、投遞電子簡歷、參與在線視頻面試,實現崗位匹配和互動求職。

  “我們還將實施網絡招聘激勵政策。”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說,參與活動並為用人單位提供網絡招聘服務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享受200元/家用人單位服務補助﹔對向離校兩年內登記失業的高校畢業生,提供免費職業介紹服務,促成其與企業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繳納6個月社會保險費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將給予500元/人的就業創業服務補助。

(責編:蓋純、張祎)